点击价格与关键词出价是不一样的,这是由于搜索引擎在使用自动点击计费来帮推广商户节省费用,仅比您下面一名多出一分钱。也就是说,商户自身应付的点击价格与自己的出价并无直接联系,而与下一名的出价相关。
  具体计算时有2种情况
  1. 关键词排在所有推广结果的最后一名,或是唯一一个可以展现的推广结果,则点击价格为该关键词的最低展现价格。
  2. 其他情况下,每次点击价格=(下一名出价*下一名质量度)/关键词质量度+0.01
  我们可以看到,获得较好的质量度还可以降低点击价格,正如下表中B账户,虽然出价不高,但由于质量度高,可以得到第一位的排名,并且点击价格比排名第二的A账户还要低。
  这边提一下质量度的相关信息:
  如果推广商户用高出价获得了第一位排名,但推广信息让人厌烦,产品与搜索词毫不相关,长此以往,搜索者会对推广信息的相关性做出负面判断从而忽视这片区域,这是推广商户和搜索引擎都不愿意看到的。所以,仅仅出价高不能等同于排名靠前,被点击的数量或被点击的几率与出价结合在一起考虑才能得出全面的判断。于是,搜索引擎引入了质量度这个概念,其数值反应了推广信息被搜索者的接受程度,搜索者越感兴趣,越多人点击,访问者体验越好,质量度越高。
  对百度搜索推广来说,综合排名指数(CRI),即出价与质量度的乘积,才是排名真正的衡量标准。这就是说,如果您有很好的质量度就有可能在出价较低的情况下排名靠前。

点击率:点击率是影响质量度的重要因素,较高的点击率反映了潜在客户对推广结果更关注和认可。需要说明的是,这里的点击率排除了位次、地域等因素的影响。
  相关性:包括关键词和创意的相关程度、关键词创意和目标网页的相关程度。
  创意撰写水平:创意围绕关键词撰写得越通顺、越有“创意”,越能吸引潜在客户的关注。
  账户综合表现:账户内其他关键词的历史推广表现。
  此外,质量度体现的是关键词的相对水平,不持续优化就有可能会退步。比如,竞争对手都在持续优化,使得整个质量水平提升,而您没有任何进步,您的质量度就有可能下降。

从搜索推广的过程来看,推广信息先要展现在搜索结果页被潜在受众注意到,才有可能被点击,推广信息的点击给网站带来访问者,有一部分访问者会对网站提供的信息和产品有比较强的需求,进行了线上注册或购买,形成了转化。这个过程会涉及的数据有:展现量,点击量,平均点击价格,点击率,转化次数,转化率,平均转化成本。

这些数据之间的关系请见下图:
     假设展现量为1000,其中产生了50个点击,点击率就是50/1000*100%=5%,而其中到达网站并且能够完全打开网页的访问数有40个,在网站上完成转化行为的有2个,那么转化率就是2/50*100%=4%。若每次点击成本(CPC)为1元,那么平均转化成本(cost per conversion)就是1*50/2=25元

数据分析

在定制报告中(以关键词报告为例),可以看到特定关键词是属于哪个账户(Account),哪个推广计划(Campaign)以及哪个推广单元(Ad Group)的,并可以查看相关日期的数据。
随着投放数据的进行,可以点击率(CTR)以及平均点击价格(CPC)为主要效果评判指标,筛选出效果不好的关键词,分析原因并给出提高CTR降低CPC的方案。下面是针对一些常见情况给出的建议。

情景1,点击量非常小

点击量过小时,是由两种原因造成的,展现量过小,或点击率偏低。

1、展现量低,进而点击数也小。展现量过低说明潜在受众搜索需求发生的较少,也即推广结果展现在潜在受众前的机会较少,推广商户可以通过拓词来提高展现量,也即提高推广信息展现的机会

2、展现量高,但是点击数小,造成点击率(CTR)偏低。

点击率(CTR)的偏低说明可能关键词与文案的相关性不高,所以无法满足潜在受众的需求,进而点击数小。您可以通过改善文案写作,提高关键词与文案的相关性来提高点击率(CTR)。
点击率(CTR)的偏低也说明可能推广结果的平均排名较低,不具有竞争力。可以通过调高平均点击价格(CPC)来提高排名。
点击率(CTR)的偏低还可能说明关键词匹配模式的问题。例如,推广商户购买了“葡萄”等相关关键词,用户在搜索“葡萄牙”时商户的推广结果也可能会出现,这时推广结果就是无效展现,即为推广结果信息没有展现在潜在受众前。此种情况就需通过“否定匹配”模式来解决,将“葡萄牙”设置为否定匹配,即为用户在搜索“葡萄牙”时,推广商户的推广结果不会展现,降低了无效展现的风险。

  其实,百度竞价的排名计算公式很简单:关键词出价*关键词质量度。再看,图中四个影响关键词质量度的主要因素,有三个很直白的表达了质量度的最终目的,无论是点击率,账户综合表现,还是创意撰写水平都是为了获取客户的点击浏览。我相信关键词相关性这一点对于大家推广的网站不会有多少出入,你总不至于花着自己的钱卖的是食品,你却去用药品关键词推广自己网站。
  最让人头疼的是百度官方的一句此外,你需要细细品味,竞争对手都在持续优化,使整个质量度水平提升。这就意味着你的竞争对手,获得的点击和消费是超越你的。
  昨天明明还是三颗星,今天怎么就变成了两颗星?你一定会狠狠纠结于这一点,正如我的boss一样,对这一点的纠结我很理解的他的心情,他已经不想花更多的钱却像获得更好的排名。
  其实可以很直白的表达出来百度质量度的公式:
  关键词质量度=关键词出价+关键词展现+创意撰写+关键词点击+关键词消费+账户综合消费+网页相关性
  这就是最简单最直白的关键词质量度计算公式,其他的什么账户结构优化什么的都是胡扯,只要做的差不多就行,不要一味纠结在那上面。关键词出价还是第一位,只有出价高,才能展现的机会多,如果你出价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你获得展现的资格将被削减。有了展现,才有机会被点击,展现出来三个公司的三个创意,用户选择哪个?这就要看你创意的撰写质量度了(创意撰写采取说明文方式,要精简突出卖点,能吸引用户点击,比如包邮而且不要钱,房子1元1平米。总而言之就是要吸引用户点击你,消费你)。至于关键词消费和账户综合消费,简单说就是你花在百度推广上多少钱。对于网页相关性,我觉得大家都该没问题,不会拿自己的钱开玩笑。这些因素综合一下就是关键词质量度的计算方式,至于各个因素占比大小大家一看就该明白。
  你花钱越多,展现比越高,点击比越高,关键词质量度越好,所以说不要一味的调整你的创意,其实用途真不大。现在你该知道了,你关键词质量度为什么下降?下降之后你无论如何编写创意也不能提升你的关键词质量度了吧。不是你的竞争对手的创意撰写如何好,二是你的竞争对手关键词出价比你多,获得左侧展现的机会多,你被从左侧顶了下来,用户看不到你,不点你,不消费你,你花钱少了,你的质量度就降低了。
  如何让你的质量度尽量在花钱少的情况下保持三颗星,我传授一点个人经验,就是早上你进入你的账户管理后台之后,如果质量度已经下滑至两颗星,请调高出价,可以让你的点击消费都提升一下,而后再将价格调至原来设置即可,价格回落标准以你保持百度左侧页面前三至五名为益。

百度竞价排名的基本知识相关推荐

  1. 百度竞价排名点击软件_网络营销百问百答之60,百度竞价排名出价是出价高好还是低好...

    涛哥网销学,网销可以学. 大家好,我是网销侠-涛哥.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百度竞价排名出价是出价高好还是出价低好> 随着网购的兴起和流行,越来越多的企业也开始布局互联网,开启网商之路. 搜 ...

  2. 什么是百度竞价排名?

    百度竞价排名也被称作百度搜索推广.百度关键字推广.是一种按效果付费的网络推广方式,企业在购买该项服务后,提交自己定制的关键词,其推广信息就会率先出现在网民相应的搜索结果中.简单来说就是当用户利用某一关 ...

  3. 百度竞价排名曝光_百度爱采购的三大优势,及如何发优质商品。

    最近想做产品推广,了解了很多平台,今天就百度爱采购这个和大家一起学习和熟悉下,废话不多说,直接上正题. 在百度爱采购上线之前,很多企业做网络推广的主要方式是花重金做CPC点击付费或SEO优化,但有了百 ...

  4. 百度竞价排名曝光_全球塑胶网:百度爱采购模式推广效果怎么样?

    什么是百度爱采购?百度爱采购是百度旗下的b2b垂直搜索引擎,可以通过搜索厂家.商品.型号等多种关键词触发.目的是帮助用户一站直达全网商品信息,触达海量商家.百度爱采购大的优势就是不限关键词,并且点击不 ...

  5. 2008互联网丑闻之百度竞价排名

    年末将至,本想梳理一下2008年的互联网亮点,不过,由于一连串负面丑闻的出现,让2008年的互联网变得不太平静甚至有些污浊不堪.因此,先梳理一下这些丑闻,希望各大互联网公司引以为戒. 2008年最大的 ...

  6. 百度竞价排名服务问答

    1. 什么是搜索引擎排名?  答:您在搜索引擎里输入一个关键字,通常得到很多搜索结果,这些搜索结果的排名有先后之分,这就是搜索引擎排名.  2. 搜索引擎排名服务有什么用?   答:请参看你想要的,正 ...

  7. 专业的百度竞价排名工具

    "竞价助手",是一款专门针对百度竞价排名的辅助管理工具,可以管理百度竞价排名专业版 <凤巢版>,使用此工具可以实现对竞价帐户的管理和控制,同时软件可以根据您设置的参数, ...

  8. 今日头条扣动“搜索广告”板机,步入百度“竞价排名”后尘?

    字节跳动系产品们可算顺风顺水,流量.地位双丰收,但也难掩商业化带来的压力. 在全球化进程受阻下,字节急求一个"变"字.近日,旗下今日头条"搜索广告"的上线,又能 ...

  9. 百度竞价排名曝光_企业入驻百度爱采购必须选好本地运营服务商

    爱采购的本质 重搜索引擎 轻B2B模式 爱采购的本质是让用户能在百度平台直接搜索到自己想要的商品,爱采购是为用户采购商品而搭建起来的垂直搜索引擎.爱采购自身是没有商家入驻的接口,企业要入驻爱采购必须要 ...

最新文章

  1. html5+css3基础教程收集
  2. 数据库ORA-03113排查
  3. QT学习:读写文本文件
  4. php3.23,MySQL 3.23.40 又发布了-PHP教程,PHP基础
  5. html设置样式不继承_web前端入门到实战:css的核心原理分为优先级原则与继承原则两大部分...
  6. Linked List Two Finish
  7. Machine Learning lectures- 机器学习课程
  8. 【MATLAB图像融合】[18]双通道PCNN模型实现图像融合
  9. 照片审核处理工具_2020中级会计考试报名今天开始,照片上传要求相关说明
  10. 解决:蓝奏云下载链接没法打开问题
  11. 卡特兰数 Catalan number
  12. 阿里巴巴国际站全屏分类产品切换效果怎么做?代码生成器产品分类效果切换轮播全屏代码
  13. Java中不同时区时间的转换
  14. 如何同时给多个视频加水印?
  15. 机器学习中常用的几何距离测量和统计距离测量方法总结
  16. 关于erf()与erfc()
  17. IGBT的驱动和过流保护电路的研究
  18. Altium Designer基础PCB布局布线
  19. html使表格位于页面的右下方,在 HTML 页面中,要显示如下图所示的表格,应在下方 HTML 代码的下划线处填写()。 table border=”1” trtd =”2” 性别 /...
  20. html fmt转换日期格式,JSP JSTL fmt:parseDate标签:转换为时间

热门文章

  1. 第9周 指针练习:MyMax
  2. 中国联通移动用户11月净增55.4万户 累计2.98亿户
  3. 西门子变频器和西门子PLC进行配合时要注意哪些碰撞出的“火花”
  4. 跳伞服务市场现状研究分析报告-
  5. 上市公司虚假会计报表识别技术(珍藏版)
  6. C++高级——多线程编程
  7. 关于神经网络的正确说法,可解释的神经网络模型
  8. 计算机语言中脚本的意思,文字脚本是什么意思
  9. 测试学习-122-docker+influx+grafana+telegraf服务器性能监控可视化平台
  10. 视频格式转换(flv→m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