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CPC(Cost-per-click):对于广告主来说,就是每次点击(广告)的(付给网站主的)成本;对于媒体(或网站主)来说,就是用户每次点击(广告)(向广告主收取)的费用。可以用公式表示为:CPC = Cost / Click。

2.       CPM(Cost Per 1000 Impressions):字面意思是每千人印象成本,也可以理解为每千次展示(show)的成本,它是根据展示(播放)次数来计算成本(或收费)的模式。可以用公式表示为:CPM = Cost / Impressions * 1000,每次展示的成本乘以1000,即每千次展示的成本。

3.       CTR(Click through rate):点击通过率,简称点击率,即每多少次展示会有1次点击,更确切地说是每次展示会带来多少次点击(这个点击次数基本是小于1的数)。用公式表示:CTR=Click/Impression

CPC乘以CTR,则为每次展示的成本,而CPM是每千次展示的成本,所以有CPM=CPC*CTR*1000。

从上式可以看出:CTR=1/1000,那么CPM=CPC;如果CTR>1/1000,那么CPM>CPC;如果CTR<1/1000,那么CPM<CPC,为什么CTR=1/1000是平衡点,或者是临界值呢?感觉是有人以前统计过,基本上1000次展示能带来1次点击。

CPC (Cost Per Click): 按点击计费(平均点击价格)

CPA (Cost Per Action): 按成果数计费

CPM (Cost Per Mille): 按千次展现计费(千次展现价格)

CVR (Click Value Rate): 转化率,衡量CPA广告效果的指标

CTR (Click Through Rate): 点击率

CPI :安装付费

CPL:搜集潜在客户名单多少来收费

PV (Page View): 流量

UV 独立访客,一台电脑24小时以内访问N次计为1次

ADPV (Advertisement Page View): 载有广告的pageview流量

ADimp (ADimpression): 单个广告的展示次数

PV单价: 每PV的收入,衡量页面流量变现能力的指标

RPS (Revenue Per Search): 每搜索产生的收入,衡量搜索结果变现能力指标

ROI: 投资回报率(ROI)是指通过投资而应返回的价值,它涵盖了企业的获利目标。利润和投入的经营所必备的财产相关,因为管理人员必须通过投资和现有财产获得利润。又称会计收益率、投资利润率。

GMV指标通常称为网站成交金额,属于电商平台企业成交类指标,主要指拍下订单的总金额,包含付款和未付款两部分。

1、 CPM

(Cost Per Mille,或者Cost Per Thousand;Cost Per Impressions) 每千人成本,按展示次数收费

网上广告收费最科学的办法是按照有多少人看到你的广告来收费。按访问人次收费已经成为网络广告的惯例。CPM(千人成本)指的是广告投放过程中,听到或者看到某广告的每一人平 均分担到多少广告成本。传统媒介多采用这种计价方式。在网上广告,CPM取决于“印象”尺度,通常理解为一个人的眼睛在一段固定的时间内注视一个广告的次数。比如说一个广告 横幅的单价是1元/CPM的话,意味着每一千个人次看到这个Ban-ner的话就收1元,如此类推 ,10,000人次访问的主页就是10元。

2、 CPI

(Cost Per Install) : 按安装付费

比如以手机app为例,每一次安装,广告商就要付钱,而且只要这app一直装着,广告商也只付这一次钱,并且只管你装不装不管你看不看。CPI算是一种比较有效率的收费方式。

3、 CPA

(Cost Per Action) 每行动成本,按效果收费

CPA计价方式是指按广告投放实际效果,即按回应的有效问卷或定单来计费,而不限广告投 放量。CPA的计价方式对于网站而言有一定的风险,但若广告投放成功,其收益也比CPM的计 价方式要大得多。  广告主为规避广告费用风险,只有当网络用户点击旗帜广告,链接广告主网页后,才按点击 次数付给广告站点费用。

4、 CPC

(Cost Per Click;Cost Per Thousand Click-Through) 每点击成本,按点击收费

以每点击一次计费。这样的方法加上点击率限制可以〖WX)〗加强作弊的难度,而且是宣传网站站点的最优方式。但是,此类方法就有不少经营广告的网站觉得不公平,比如,虽然浏览者没有点击,但是他已经看到了广告,对于这些看到广告却没有点击的流量来说,网站成 了白忙活。有很多网站不愿意做这样的广告,据说,是因为传统媒体从来都没有这样干过。

5、 CPL

(Cost Per Leads):以搜集潜在客户名单多少来收费

即每次通过特定链接,注册成功后付费的一个常见广告模式。这是我们通常称谓的引导注册,比如很久之前很火爆的“亚洲交友联盟”。

6、 CPR

(Cost Per Response): 每回应成本 以浏览者的每一个回应计费。

这种广告计费充分体现了网络广告“及时反应、直接互动、准确记录”的特点,但是,这个显然是属于辅助销售的广告模式,对于那些实际只要亮出名字就已经有一半满足的品牌广告要求,大概所有的网站都会给予拒绝,因为得到广告费的机会比CPC还要渺茫。

7、 CPP

(Cost Per Purchase) :购买成本

广告主为规避广告费用风险,只有在网络用户点击旗帜广告并进行在线交易后,才按销售笔数付给广告站点费用。

无论是CPA还是CPP,广告主都要求发生目标消费者的“点击”,甚至进一步形成购买,才予付费:CPM则只要求发生“目击”(或称“展示”、“印象”),就产生广告付费。

这些网络广告营销形式很多,但并不是所有的形式都合适,根据网站的流量,内容定位来选择一个最合适的方式才能让网络营销利益最大化,目前国内赚的很辛苦但也赚的很可观的是CPS类的淘宝客,另外为了保证广告主的利益,对于流量大的网站、论坛等CPC也是不错的选择。

网络广告术语CPC、CPM和CTR的含义和关系相关推荐

  1. 网络广告术语CPC、CPM、PPS、CPA、CTR、CPL

    1.CPM(CostPerMille),每千次展示费用,在GoogleAdsense后台可以看到eCPM,多了一个e,意思有效的每千次展示费用"(EffectiveCPM).  2.CPC( ...

  2. 网络广告CPC、CPM和CTR的定义和关系

    [ADPush导读] CPC是什么意思,CPC定义: 每次点击广告的成本;CPM是什么意思,CPM定义:每千人印象成本;CTR是什么意思,CTR定义:点击率,即每多少次展示会有1次点击. CPC是什么 ...

  3. 网络广告类型 CPC、CPM、CPA、CPS、CPT

    CPC(按点击付费)CPC-英文全称Cost Per Click.CPC是一种点击付费广告,根据广告被点击的次数收费.如关键词广告一般采用这种定价模式,比较典型的有Google的AdSense for ...

  4. 网络广告中的CPS,CPA,CPL,CPC,CPM,CPR的含义是什么?

    对于站长来说,如果想要进行网站广告赚钱的话,势必要经常访问各种广告联盟的. 对于网络广告联盟中的一些术语,如CPA,CPL,CPS,CPC,CPM,CPR等,可能不甚了解. 下面是对于这些术语的一些具 ...

  5. 医院网络广告展现形式-医院网络营销站外合作篇

    医院网络营销的手段多种多样,不仅可以通过做好医院网站站内优化.百度竞价等搜索引擎广告,达到营销目的,当医院规模到达一定程度的时候,这些就不足以满足医院网络推广和医院网络营销的寻求了,会需要更多的网络广 ...

  6. 黄剑鸿:网络营销常见术语分别什么意思,CPC、CPM、CTR、CVR、ROI等

    想要从事互联网营销的朋友,那么有一些常见名词是不可不记,具体有哪些常见名词呢? CTR (Click Through Rate): 点击率 具体公式:CTR=点击量/展现量 运营人员用来分析广告投放创 ...

  7. 网络广告CPA、CPC、CPM、CPO、PPC、PPL、CPTM缩写解释

    注:转自http://wm23.com/resource/R01/Internet_1009.htm 在有关网络广告的术语中,经常会遇到CPA.CPC.CPM.CPO.PPC.PPL.CPTM等缩写字 ...

  8. CPM、CPC、CPA、CPS、CPL、CPR 是什么意思 -解析互联网广告术语

    CPA CPS CPA/CPS常见的推广方式 CPA和CPS CPA,CPS CPS与CPA CPA.CPS CPA.CPS产品教  CPA CPS什么意思 CPACPS是什么 1. CPM(Cost ...

  9. 常用网络广告类型:CPC,CPA,CPS,CPM,CPT,PPC详解

    转载于:http://hi.baidu.com/poboqo/blog/item/838b34edd53cc3dfb31cb1ff.html 常用网络广告类型:CPC,CPA,CPS,CPM,CPT, ...

最新文章

  1. 【分布式架构】“高并发” -- 详解
  2. JVM 性能调优之定位问题 实战篇
  3. 运行python需要网吗-浏览器运行python脚本吗
  4. 暗备用的运行状态_备用发电机管理制度
  5. flyway命令行使用示例:指定conf配置文件
  6. CSS-posiziton
  7. @大学生|计算机专业怎么要怎么学?掌握这四点,毕业即就业!
  8. Ajax内部交流文档(转)
  9. 页面自动刷新,页面自动跳转
  10. spring不懂的applicationContext
  11. python练习题及答案-Python练习题
  12. 《Ray Tracing from the Ground Up》中的坐标系是怎么确定的
  13. 【翻译】What the f*ck JavaScript?(JavaScript你怎么这样啊???)
  14. arm linux logrotate,交叉编译zlog日志工具:zlog+cronolog+crontab+logrotate
  15. IBM server guide download
  16. 有符号数和无符号数在计算机中怎么区分?
  17. 戴尔PC,“传奇”要怎样延续?
  18. 有效解决应用程序无法正常启动(0xc000007b)的错误
  19. openssl心脏出血bug的补丁修复
  20. 基于python的验证码自动识别系统设计与实现

热门文章

  1. 第五章 数字滤波器的基本结构之三
  2. Autocad的快捷键
  3. JAVA 虚拟机深入研究(二)——JVM虚拟机发展以及一些Java的新东西
  4. Toad 使用快速入门(转贴)
  5. c语言三个字母比较大小,C语言stricmp()函数:比较两个字符串大小
  6. 游戏开发第13课-cocoscreator 实现倒水
  7. GITLAB 下载指定 commit 的代码仓库
  8. 新代系统反向间隙参数_新代SYNTECCNC系统维修
  9. 数学建模part (4):综合评价
  10. php iframe 自适应高度,两个iframe自适应高度的解决方法